山水有相逢

我会挣脱项圈在春日里撒欢

【文临】大大,奔现吗!

咳,感觉越来越ooc了

不过最近在补漂洋过海来看你,所以以后师哥的性格可能会往郑楚靠吧

以及,下一章应该就能写到他两对词儿了,为自己缓慢的进度感动

(二)

    那浑厚的声音透过话筒引起空气振动再传到耳朵里,痒痒的让人想立刻逃离,又不得不捕捉其中的知识点,痛并快乐着,一节课下来,翟天临虚弱地趴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师兄的声音……杀伤力实在是太大了!翟天临绝望地想着。

    “翟天临在吗?翟天临?”突然一个激灵,翟天临几乎是从座位上跳起来,不慎还磕到了膝盖,一瞬间疼得弯了腰,只好又坐下举起手喊了声“到!”

    朱亚文随即就说道:“翟同学留一下,有点事教授让我交代你,其他同学,不要忘了论文的截止日期,下课吧。”

    教室一时间吵闹了起来。几个玩的比较近的朋友来打了个招呼也进入了出教室的大部队。转眼间,坐得满满的教室变得空荡荡的。

    朱亚文在讲台上不慌不忙地收拾教案和投影仪,翟天临一步一挪移到了讲台前。

    “嗯…学长好”’

    “翟天临?”朱亚文抬起头笑着回问。

    “嗯,我是。”翟天临顺手捡起散落在桌上的笔放回原位。

    “叫我师哥吧,你想申请硕博连读,我们是一个导师。”

    “诶,真的吗?师哥好!”翟天临内心有些些澎湃,天啊,没想到贝吉塔哥哥是我师兄!师兄啊!这意味着什么,四舍五入就是小姐妹们啊,啊呸,什么小姐妹,兄弟情深啊!

    “天临,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朱亚文看翟天临点了点头便继续说下去,“等会儿去校门口咖啡店坐一会儿吧,教授让我带你研究一下课题的开展。”

    看着师哥自带正气的眼神,翟天临不争气地慌乱了,差点习惯性地把手里刚拿起的笔放进嘴里,尴尬地又把它从嘴边拿开,小声清了清嗓子嗯了一声。

    一路上,两人一问一答倒也不是很尴尬,甚至在几个话题中还生出了些亲近。

    “天临,你脑子动的真是快,怪不得教授夸你聪明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嘿,那是,我年轻嘛,师兄也超厉害,之前那篇播音与媒体写得超棒。”

…….

    到了咖啡馆,交流起了课题研究,两个人各自都觉得交流碰撞得淋漓尽致,眼中仿佛都带着光一般,你一言我一语地就说到了中午饭点了,干脆就移步到隔壁的小餐馆一起解决了一顿。

    “师弟又做过播音的实习了吗?”点完餐后,朱亚文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…没呢,播音的实习实在是不好找啊”翟天临没把混cv圈的事情说出来,万一人太坦诚都一起掉马甲了,多尴尬呀,还是...算了,网络现实互不干扰吧。

    “是挺难的,”朱亚文点了点头“以师弟的条件应该还是可以的,有什么理想工作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去电台工作,在下午的时候,闲闲散散地聊些花啊,风啊,天气啊,旅游啊什么的,没啥追求”翟天临吐了吐舌头。

    “不会啊,感觉很棒呢,加油吧,总能找到的。”朱亚文认真地看着他回答。

    “嗯…别说我啦,师兄这么帅有女朋友吗?”翟天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紧转移了话题,顺便关心了一下师兄的人生大事。

    “还没有呢。”朱亚文叹了口气摇摇头,“不过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翟天临好奇地望向他,朱亚文又摇了摇头,笑着说“没什么,你呢?”

    “我也没有呀,真巧哈哈哈哈”翟天临打着哈哈,总不能第一天见面就暴露性向什么的吧。

    “哦?”朱亚文带笑的眼睛望了他一眼,竟一时看出几分多情来。

    不过也就一瞬间,翟天临眨了眨眼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    吃完饭,两位就分道扬镳,上课的上课,做研究的做研究去了。

    坐到教室里,想着居然和师兄在一起的时候都没看手机,翟天临打开手机准备收收消息,看看剧本,群里倒是聊得挺火热的,又看到贝吉塔发了条消息。

倔强的贝吉塔:不好意思,之前没看到@后期_白家老大我个人部分的干音这礼拜没有问题

后期_白家老大:好呢,@少女心的老大@少女心的老大@少女心的老大出来出来出来!

    翟天临看小白催成这样,赶紧救回答

少女心的老大:来了来了,刚有事儿呢,我也没问题。

监制_平平:仿佛发现JQ,你们两怎么一起玩消失一起出现的

    翟天临内心一虚,虽然知道平平是在开玩笑还是慌忙回答。

少女心的老大:没有啦....巧合吧,平平,你脑补太多了...

倔强的贝吉塔:是啊,巧合吧

监制_平平:哼哼,看来你们两磨合得不错嘛,挺好挺好,继续努力

    翟天临抹了一抹额头上不存在的虚汗,又想:

    我心虚什么!我和师兄本来就没事儿嘛!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